2017百日韩张

2017百日韩张主页页!
第一赛季开启哇哇哇!

【百日韩张/霸图全员】盛夏记事

2017百日韩张day87。

锦帆:

挣扎着交了稿@2017百日韩张 @蓁川暮萤 ,虽然有点清水
脑补了好久的韩文清擀皮张新杰宋奇英包饺子林敬言看锅张佳乐等着吃的梗,还记得多年前的全职厨师嘛嘻嘻嘻
据说@基·茶 要画霸图做饭,超级期待(((o(*゚▽゚*)o)))

张佳乐最近状态很不好。
“你怎么了?”张新杰翻着手中的数据表问道,“常规项目的失误率比上个月上升百分之十二,计时训练耗时增加百分之九,健身课一周缺席三次……”他皱了皱眉头,“虽然这段时间比赛情况没受影响,但从数据上看,你的状态继续调整,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说说。”
“小张啊别这么严肃。”张佳乐趴在凉席上,T恤卷起一大半堆到胸口,露出一大块后背。
“你从数据上看不出来,我快热死了吗?”
“热?”林敬言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绿茶慢悠悠地踱步过来,“这天还没到40度,你说热?”
“不热?”张佳乐捂热了剩下的凉席,朝另半边挪了挪,“K市现在还不到20度!”
林敬言抽出把大芭蕉扇摇了起来,“往年N市可以热到这个温度的两倍,这不算什么。”
“夏日炎炎,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香。”张佳乐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状态当然下滑了。”
“那怎么办呢?”张新杰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

于是今天的晚餐,是众人一起包饺子。
“我并不认为包饺子和防暑降温有什么联系。”张新杰握住筷子用力搅拌一大盆肉馅,用胳膊肘捣了捣韩文清。
韩文清拿着两把刀飞快地剁着白菜叶,扬了扬下巴,示意张新杰拿一个空玻璃盆过来。他熟练地用刀面把碎白菜盛到盆里,再用刀刃互相擦了擦。张新杰帮他撒了一小把盐进去,韩文清直接用手翻动起了白菜,把多余的水份挤出来。
“都有什么馅的?我来看看!”张佳乐指着一个大海碗问,“这是什么?”
“鲅鱼馅的。”宋奇英回答,一边揉着一团黑色的面团。
“这个面怎么是黑色的?”张佳乐问。
宋奇英把面团翻了个面,继续使劲揉。“加了墨鱼汁,今天给你做墨鱼皮鲅鱼馅饺子。”
“好厉害!那这个绿色的是菠菜汁和的?”张佳乐继续兴致勃勃地研究着食材。
“和天热没关系,但你看张佳乐玩得挺开心的。”韩文清收拾好了碎白菜,又择起了一把芹菜。
X市的张新杰对面食自然不陌生,跟一群土生土长的Q市人一起准备包饺子,林敬言不会擀饺子皮,包起来又没他们那么快,于是领了下饺子的工作。“饺子跟馄饨下起来也差不多。”N市人林敬言一本正经地表示。
于是张佳乐倒是一身轻松,主要任务就是帮他们拍拍照顺便直播霸图人包饺子。
“队长,面都和好了。”宋奇英说,一边从白面团开始,先切下一部分面,揉成细长条,然后切成一个个滚刀块,在干面粉上沾一下。韩文清站在他下首,娴熟地擀起了饺子皮。
“先包白菜猪肉馅和芹菜猪肉馅的,墨鱼汁皮包鲅鱼馅,菠菜汁皮包素三鲜。”张新杰对张佳乐解释道。
“这样就能区分不同口味的饺子了!”张佳乐对着镜头总结道,屏幕上铺天盖地的海陆空完全挡住了他的脸。
秦牧云和白言飞也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一人帮忙擀皮一人帮忙包饺子。
“新杰和小秦包的饺子形状不一样!”张佳乐又找到了新的研究点,“新杰你会包几种?”
“我只会最简单的包法,”张新杰说,“要论高手,还是得看队长。”
“看我干什么。”韩文清把饺子码在竹篦子上,挡了挡张佳乐移过来的镜头,“差不多先下一批吧。”
“正好水烧开了。”林敬言擦着汗从厨房走出来,和韩文清一人端了一篦子饺子去下。
张新杰想起了什么,拍了拍手上的面粉,跟着走了进去。
“厨房热,你进来干吗?”韩文清正从橱柜中翻出臼杵。
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说:“我们说好不许吃生蒜的。”
“吃饺子怎么能不蘸蒜泥呢?”韩文清坚持,“我已经没包韭菜馅的了。”
“口中会有异味。”张新杰反对,“蘸醋就行了,我来倒。”
“我吃完会刷牙。”韩文清有些无奈,十几年的饮食习惯根本改不掉。
“上次不是说好了吗?你是要反悔?”张新杰据理力争。
韩文清生硬地转移话题:“厨房这么热,你先出去吧。”
张新杰摇了摇头:“生葱也不许吃,还有要是嫌天太热,明天我可以做冷面。”
“我也吃不惯生蒜大葱,”林敬言终于找到空隙插入了这场对话,“你要加点辣椒油吗?”

===END===

评论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017百日韩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