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日韩张

2017百日韩张主页页!
第一赛季开启哇哇哇!

【韩张】被囚禁的公子与佣兵之王(中)

2017百日韩张day21,下一棒 @剑心书韵 

好好好群主不打你!我打不死你……!!!

洋葱菜地:

交作业,依然没完结,群主不可以打我。 @2017百日韩张 

这个是想要H就没完结的版本。

所以下次更就是酱酱酿酿了。

---------------------------------------

战况到底如何了。父亲大人真的那么做了吗……?

出不去……

张新杰晃了晃紧锁的牢门。

不论是这个牢房,还是那更大的无形的牢狱,自己都无法出去……

烧焦的难闻气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而越来越多的浓烟也扩散了进来。

火……看来父亲已经败了,是打算把这馆邸也一并烧了吧。

呛人的浓烟越来越多了,通往地上的长长阶梯似乎都能看到火光。呼救是没有用的,在城门被破的时候,看守也好、侍者也好,估计早就作鸟兽散了吧。

“咳、咳……”

就要死在这里了吗……

张新杰的意识愈发地朦胧起来,他好像听到了小宋的声音,还有刀剑劈砍金属的声音……

他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只是试图勉强睁开双眼,感觉自己好像是在移动,身下有人类火热的体温,是很令人安心的那种……

最终他还是失去了意识。

 

“嘎达”,软禁张新杰的房门被推了开来,是来收餐盘的韩文清。

这里是城内一处商会,没有受到火灾的影响,会长是解放军的支持者,便将这里提供给韩文清做临时的指挥部。

领主馆邸完全被烧毁,是韩文清及他的一小队人马在宋奇英的帮助下千钧一发把张新杰救出来的。

张新杰没有外伤,烟雾引起的窒息却让他必须静养一阵,于是这几天真的是特别安静——出入房间的只有在固定饭点给他送食物的韩文清,而且每次他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所以至今他们还没说过话。

“你……”最先憋不住的是张新杰。他的疑问非常多,但在内心早就梳理过了数次,要先从哪个问题问起。

韩文清听他开口,深锁的眉间的纹路又加深了几分,干脆把餐盘放回桌子上,双手抱胸坐了下来,等这个俘虏的后文。

“为何……不将我公开处刑?”明明是关乎到自己生命的提问,张新杰却异常平静,双目无畏地直视着眼前气场过于强大的高壮男人。

男人盯着这位不卑不亢的贵族公子一会儿,皱了皱眉,反而先移开了视线:“这几天为你请命的领民每天都把这里堵得水泄不通。我们既然打着民众的旗号,那他们的声音也当然也需要考量。这至少说明对他们来说你和那些混账贵族并不一样。”

“不一样吗……如果没有我,也许他们能更早地开城迎接你们,迎接自己新的生活。”

“也有可能在我、或者其他的什么人‘造反’前就嗝屁了。”男人说自己的义举是造反,多少有些嘲讽的意思,“我去过不少地方,霸图,算是不错的了。”

“那……解放军的士兵们呢?他们同意不杀我?我可是他们最憎恨的敌人啊。”

能看出来男人的表情有些为难。

“我有理由说服他们,不过还需要你的配合。”这一次,韩文清不打算再移开视线,那目光非常热切,似乎在催促眼前的青年自己体会出话中的意味。

“……原来如此,你需要军师吗?”青年苦笑。

“接下来的战斗会更加严苛,也有可能在各个地区的解放军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演变成群雄割据的局面。我的队里有社会最底层的奴隶、有粗鄙的佣兵、有希望反抗的普通百姓,可以说一直以来只是凭着一腔热血作战的,我需要有人统筹教导他们。”

“就算如此,也没有必要将一个与你们长期对立的旧贵族捧上如此重要的位置吧。”

“……”韩文清沉默。

的确,队里,尤其是与他出生入死的几个队长们也说过类似的话。

“拥有‘佣兵之王’异名的韩文清在平定霸图地区之后会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军师,也太过好笑。”

“……”韩文清的身体前倾了些,似乎有点焦躁。

“那么,是有什么别的原因让你执着于选择我吗?”张新杰的口气听起来有些为难。

“你是我的恩人。”韩文清有些不耐烦地往后一靠,“这个理由行吗?”

张新杰瞪大了眼睛,显然,他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说辞从对方嘴里蹦出来。

又是一阵特别短暂的沉默。

“你竟然……还记得?”

听了这句话,韩文清也微微眯起一只眼,眉头皱得更深了。

“身为贵族的你会记得才更奇怪吧!”他一直以为,自己渺小的身份必然不会为一名贵族公子所牢记。

 

那是十来年前的事了。

韩文清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只是好像从懂事开始就在奴隶营了,每天除了听周围成年人的牢骚和一些渺茫的希冀,就只有干不完的活儿了。

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随着他年龄的增大,力气也越来越大,甚至在营里还小有名气。于是他被推荐去做了一名角斗士——用自己的手,拼自己的命,残杀昨天可能还是自己同伴的对手,以此来换取一些之前从未见过的物质奖励,为贵族们提供一场茶余饭后的娱乐消遣。

那是一场他不知为何而举行的盛会,他只知道从王国的首都来了很多大贵族,而和他有关的事情,唯有他将要挑战一个在他人看来他根本无法战胜的对手,是一只出动了军队才捕捉到的巨大魔兽。

于此相对的,奖励也异常丰厚,因为霸图的领主夸下海口,说只要他有的,要什么都可以给。

他没有要武器,用他最惯用的双拳浴血取得了胜利。台上的贵族们、看客们、还有押对宝的赌徒们都吃惊了、狂热了、为他喝彩、为他叫好,好像在杀戮游戏中取得胜利的是他们自己一样。

他说出了他的愿望,非常渺小,但不应该被允许。

他执意要完全摆脱奴隶的身份,做一个自由的公民。

恼羞成怒的领主认为他挑战了贵族的权威,尤其是在首都来的人的面前,应该立即处死。

但年轻的霸图公子阻止了父亲,他认为斗士的勇气值得嘉奖,认为信用才是王国贵族该有的美德,也许父亲的承诺不够严谨,但既然已经为大众奉献了如此精彩的表演,王都的贵客们也不会太过在意,就特别满足这位的要求吧。

年纪不大说话得体又有条理,原本还想看霸图领主出洋相的人也都蓦然转变了态度,夸起了公子的聪慧。

转移了话题的达官贵人们已经离开,摆脱了奴隶身份的韩文清却将少年公子的背影深深烙印在心底,并感激地长跪不起,直到喧嚣彻底远离了斗技场。

得到了自由的他想要报答公子,为他效命却处处碰壁,在霸图地区已经出名了的他甚至无法如愿以偿地得到一份工作——领主自然有的是办法来惩罚这个让自己颜面扫地的无礼者。

他不得不离开了这片土地,这也没什么不好,他终于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来度过他的一生。

然后数年过去,他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名字。

 

“因为你与魔兽搏斗的每一个瞬间,都让人无法移开视线,那些画面像要永远烙印到我的心底。”张新杰说这句话的时候,韩文清从他脸上读到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什么东西,大概是崇拜与向往。而且那刻板的公子——至少韩文清是这样认为的——竟然在微笑,脸颊还有些红。

不过张新杰的话也让他认识到了另一件事:“那么,你是在知道是我的前提下,与我作战的?”

“就算你是我憧憬的存在,也不能改变我们生而注定的使命与立场,我有我必须要做的事,你也一样。所以现在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将我公开处刑,我有责任履行父亲无法完成的义务。旧贵族们应该得到一个符合他们最后的终结。”

 

果然如此。

一个他不太对付甚至说有些讨厌的家伙所说的话不禁在脑海浮现。

叶侯爵家的长子叶修,身为贵族却离家出走拉扯了一个佣兵团,也是第一个带领民众举起反旗的人。两年半年前会师商讨今后战略的那次,就无可避免地提到了张新杰。

“恩人啊?我看不止吧老韩,你对他有意思?”

“我还没离开的时候,在王都的士官学校认识的他。除了之前提到过的战术素养,在其它方面也是很优秀的一个小子。要说现在这王国上下还有什么人继承了最传统正派的骑士精神的话,我第一个就会想到他,就是太不知变通了点儿。”

“毕竟他和我不一样,独子,又生长在没落贵族家庭,为家族挽回地位与声望恐怕是他从小就会被灌输的思想。”

“怎么,真想拉他进你这儿啊?那恐怕得用上点强硬的手段。”

 

韩文清拍着桌子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餐盘与餐具也震了震,发出器皿相撞的声音。

张新杰不知道为何这位解放军的首领突然如此震怒,他还在脑内梳理原因的时候,下巴已经被那双过于有力的手攫住。

然后他就更加迷茫了,因为那男人已经把他的唇叠了上来,并强迫他打开牙关,温湿的舌也闯入了口中。

张新杰开始反抗,韩文清就用力把他按在桌子上,无辜的餐盘摔在了地上,粉碎。

“呜……嗯……你……”张新杰无奈地放弃了抵抗,毕竟韩文清的力量远在他之上。他一放松,韩文清也不再用蛮力压他,只是强势地吻他,毫不留情地侵占他口腔中的每一寸地方,就好像之前的攻城掠地,直到他觉得满意才离开。

“你到底想干什么?要用这种方式侮辱我吗?”张新杰把头歪向了一侧,不愿意去看韩文清的脸。

“我喜欢你。从你那天站出来为我说话开始。”韩文清虽然这样说,但他的脸色却完全没有因此而变的温柔。

“……那又如何?按照惯例……”经过之前一系列谈话,张新杰倒没有对这劲爆的发言感到吃惊。

“看来霸图的公子根本不明白我们是为何而揭竿而起。我破了你的城,破了你的官邸,还要击碎那些旧时的规矩和惯例,击碎囚禁你的那些所有东西!”

韩文清的声音越来越大,但张新杰知道男人不是因为单纯的愤怒,最后的每个字一下下地敲击着心灵,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敲了出来,堵在了胸口,火热,最后膨胀得再也装不下他的身躯,从眼眶里化作液体流淌而出,也是热的。

原来一直坚持那些教条的自己这么脆弱,张新杰想,也许从很早很早开始,就希望有一个人,能拉他一把,脱离那个漩涡。


评论
热度(98)

© 2017百日韩张 | Powered by LOFTER